我寄人间。

【冰菓/折千】北海道的飘雪


推荐BGM:雪の華 超好听的(八音盒版也很不错的说)















「折木同学……折木同学……」


折木奉太郎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的依旧是那从去年暑假就开始脱落的墙纸。


折木叹了口气。


「千反田,这是你这个月第四次私闯民宅……」


「诶诶诶?我可没有做那种事呢。快起来,折木同学,今天有一件大事要做呢。」


折木奉太郎一脸不情愿的挪动着他的身体,今天……今天是什么日子……


「千反田?」


「快点啦,折木同学,虽然我也不清楚,但是他们都说很重要。」


千反田低下了头,似乎在沉思着什么。


「快走啦,不然等会儿早饭就没你的份了。」


折木转身下了床,慵懒的走下了楼梯。


「等等我,折木同学,考虑好了吗?」


折木奉太郎立刻停下了脚步,随后又接着往前走去。


「你指的是……」


折木奉太郎的眼前似乎还有那个画面。


有着青春气息的女生眸中略带些忧伤,轻轻地又仿佛下了很大决心地说:


「这里是我的故乡,只有水和土地,人们也在渐渐衰老,失去活力。我并不觉得这里是最美的地方,也不觉得这里充满了可能性……但是…我想向折木同学介绍这里。」


他知道千反田话中的意思,但是折木奉太郎深知自己说不出那样的话。折木径直走向厨房,把千反田拦在了门外。


「折木同学……」


「你等一下,我来弄些东西吃。」


「真没想到,折木同学自己还会做饭呢。」


折木动了动自己的嘴角。


「千反田,请你尊重一下我。」


折木奉太郎听到了客厅传来的笑声,他拿起简易的两根油条和两杯豆浆,慢步走出了厨房。


「千反田,这是你的。」


折木顿了顿,看向同样私闯民宅的福部里志和伊原摩耶花。


「诶?没有我和里志的吗?」


「……你们怎么也来了。」


「果然奉太郎还是原来的奉太郎啊。」


「你们到底都得了什么病……我姐正好想要学医,你们就去当她的首次工作的病人吧……」


「折木同学,请不要开这种玩笑,福部同学和伊原同学是来告诉你你的任务的。」


折木站了起来,慢步走到书柜前,拿起一本笔记,又回到了桌前。


「那你们快说,说了赶紧出去。」


「好……那么我说啦……我们今天的计划是让千反田接受你的告白。」福部里志靠近折木奉太郎的耳朵,悄悄地说。


「……那如果不行呢?」


「这个……折木你当然应该努力啦。」伊原摩耶花也靠过来说。


「你们谈好了吗?」千反田放下手中的豆浆。


「我已经吃完了哦。」


「……好,那么出门吧,先去哪里呢?」


「先去……还有好几个地方是吗……」


「要不……去北海道吧。」


「北、北海道!那么远,小千我们报销不起的呀。」


「没事,正好放寒假,我家付钱吧。」


「那奉太郎你收拾收拾,我们也回家拿些东西。」


「过会儿见啦,小福,我们走吧。」


待众人都走后,折木放下手中的笔记,静静坐在椅子上。


「唉……」


折木知道,自己的生活本是灰色,却因一位少女的闯入变成了彩色,知道自己已经离不开那个女孩。


「奉太郎!」


折木奉太郎远远地便看见了福部里志和伊原摩耶花打闹的样子。


「走吧,去车站。」


「嗯,我们还要坐五个小时左右的车呢,晚了就完了。」


「那你们就快点走。」


「诶?折木你好冷漠啊。」


折木奉太郎在电车上挑了个四周没人的座位坐下,静静地听着那三人嬉笑的声音。


「偶尔这样……也挺好的吧……」


折木奉太郎经常会去思考自己的生活和以前比起来,到底哪样更好,却从没得到过思考的结果。他也经常思考如果没有千反田,自己的生活将是什么样的。若是高一入校的那一天没有遇见千反田,自己的生活或许还会是灰色的,对什么事情也提不起兴趣,不会去推理那些奇怪的事情,不会为了一句「我很好奇!」而耗费自己的精力。但是,那样的话,无法感受到落英纷飞的樱花、沁人心脾的微风、绵绵无尽的细雨、璀璨耀眼的星空,无法看到女孩飘逸的头发、雾蒙蒙的眼睛以及那执着的目光。这个女孩的一举一动,一个简单的微笑、一句简单的问候,都能让他感到不自然。


或许,这种心情,就是所谓的【喜欢】吧。


折木知道,自己变了,变了很多,若是以前的他,定会将「没必要的事不做,必要的事尽快做。」作为自己的口头禅、座右铭。但现在的他,似乎已经脱离了“节能主义者”,他知道,自己现在会为了一些不必要的事,好肥自己拿宝贵的时间。他感觉自己慢慢的能够接受麻烦了,甚至是杂乱的事情,只要与那个女孩有关,他就愿意解决。


折木奉太郎生活的规律,被千反田爱瑠打破了。


「折木同学,快起来啦,你已经睡了很久了。」


折木奉太郎睁开眼睛,三人放大的脸庞便映入眼帘。


「里志……伊原……你们……」折木没好气地白了做鬼脸的两人一眼。


「折木!你说什么……」


「大家,请快点,马上要来不及了,毕竟我们还要坐地铁呢。」


四个人陆续下了车,千反田依旧走在折木的身边。


……


「呀,到了呢,北海道。」


福部里志从随身背的背包里拿出了雪橇,递给了伊原摩耶花。


「走吧,去那边滑雪,我还蛮期待和你一起滑雪的。」


伊原的脸瞬间红了起来。


「瞎、瞎说什么,我可没说要和你一起啊。」


「快走了,今天又不是我们的主场。」


里志直接拉起伊原的手,迅速离开了那飞雪之地。


「这两人搞什么鬼……」


「折木同学?」


「啊、没事。」


「千反田,去那里吧。」沉默了一会儿之后折木把头撇向一旁。


千反田笑了笑,淡淡地对折木看了一眼。


两人来到了那积雪最多的地方。


「折木同学,安静一下,好吗?」


「嗯。」


折木奉太郎看着女孩静静闭上了眼睛,黑色的长发在风雪中飘动。一瞬之间,他的脑中闪过了很多话语。


〈想与你一起看雪,就这样白头到老。〉


〈想和你在飘雪中相恋。〉


〈那飞舞的雪花,就像是我们羞涩的爱情。〉

……

「千反田……」


女孩微微偏过头。


「怎么了?」


「我能……牵一下你的手吗……」


她的脸上有一刹那的惊异,随后便转过身来,把左手按在折木的右手上。


十指相扣。


折木在那一刻,忘却了一切。


只想和她永远在一起,天长地久。


END



前天冰菓三刷完成

我要吹爆京阿尼(●°u°●)​ 」

他们真好呀


评论(7)

热度(509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